药学院举办首场“培育匠心企划未来”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者:张萌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

    320药学院在教学科研楼C5006开展“培育匠心企划未来”—企业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鲁南制药集团人力资本中心人事经理刘宗奎担任主讲学院130余名学生参加

刘宗奎首先从药学生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切入,讲解了药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审批、生产上市、流通、使用各环节所涉及到药学生可以从事的岗位。随后深入分析了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坚定专业信心,认真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英语能力、学习能力,锻炼开口能说、提笔会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通用能力。随后刘宗奎向强调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解了求职面试注意问题,提醒同学们从自我介绍、简历准备、岗位认知、人职匹配等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他详细介绍了鲁南制药集团企业概况、研发情况、企业文化、招聘岗位和薪酬福利等,欢迎药学院优秀学子加入鲁南制药集团。问答环节中,刘经理以结构化面试为核心与有意向加入鲁南制药集团的同学深入交流、解答疑惑,根据同学们的专业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

此次宣讲为“培育匠心 企划未来”企业系列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药学院理事会作用,联合企业构筑多层次育人平台,协同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力,通过请进来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实现精准帮扶,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