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4年九件大事

 

一、与渤海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渤海药物研究院”。搭建了“药物创制研发工艺平台”, 此平台严格按照   GMP净化标准建设,供教学科研用,现已基本完工。

二、优化、调整学院布局。将原有的办公室、研究室重新改造成新的研究室,共18间,包含了药物合成、药物分析、药理、药分、生物制药等领域,将和“渤海药物研究院”、“药物创制研发工艺平台”融为一体,成为药学院研发核心。

三、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取得的突破。我院与荣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培养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协议。确定了“规模化哺乳动物细胞培养”方向。采用“2.5+1.5”合作培养模式。

四、再获一项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继去年获一项“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项目,今年,由药学院牵头,烟台渤海制药集团参与的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高附加值海洋生物制品海胆多糖的研究与开发”正式获得省科技厅立项批准,2014年项目经费100万元。

五、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申报取得突破。今年2月,学院积极准备,联合相关企业,成功申报了“药学”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获批2015年招生。“药学”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是学院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标志着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六、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实验技能竞赛承办权。经过积极申请,山东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同意我院2015年承办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实验技能竞赛。承办该项赛事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提升我院实验教学水平,提高我校、我院影响力。

七、省级精品课程方面再获新的突破。今年5月,药学专业5门化学系列课程,获批山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精品课程群。

八、顺利完成教师职称晋升工作。今年,有2名副教授晋升教授;3位教师晋升副教授,1位教师晋升讲师。

九、开展了德育教育工作论坛。学院围绕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师生德育教育,分别举办师生座谈会、高学历教师党性锻炼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知识分子征文活动、学生学术氛围营造等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全院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了学院文化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