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活动推动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50

125日晚,药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办“笃学奋进 善药有为”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持续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5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佳佳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侯桂革在讲话中指出,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多措并举打造学风创优工程从人才引进、软硬平台条件建设教育教学水平等几个方面,不断提升学风建设保障条件,并总结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也提出目前尚存的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强调:一是要创建优良教风,积极落实学校“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夯实优良学风建设”会议精神,注重教学水平的提升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以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带动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二是强化学生管理坚持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同时严抓校园不文明现象,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争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三是加强“教”与“学”的协同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构建,统筹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资源与力量,积极打造“教师示范、学生主学、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学共同体,切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王跃嗣宣读《滨州医学院药学院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详细解读学院“六位一体”学风创优系列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学业导师代表于水作表态发言学生代表钱瑞杰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发出建设优良学风的倡议和以实际行动创优良学风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药学院青年博士谢宪瑞以《本科生如何从零开启科研之路》为题为与会学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