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 举办“闪‘药’青春逢盛世 逐梦奋斗正当时”毕业季“师说”活动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81

为加强毕业生思想引领、深化毕业生思想教育,6月8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为2023届毕业生再上一堂思政课,题为“扬帆再起航 逐梦新征程”此次讲座由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涛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及200余名毕业生参加。

张桂芝从“百年变局”“追梦骄阳”“奔向远方”三个方面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奋斗史,分析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她激励同学们要展望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以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奉献之心投身于建设中国的伟大事业之中;要以前辈为榜样,将青春与理想奉献在中华民族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学会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后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党总支书记耿涛在主持中,对同学们给予殷切期望。一是勤于学习,要有恒心、有毅力,肯下长功夫、苦功夫。希望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增强使命感;二是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战斗力。三是青年人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去,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此次讲座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对毕业生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