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团队特等奖!药学院在省级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77

2023年5月6日至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我院师生在药学专业赛道实现新突破,喜获药学专业A赛道特等奖、B赛道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大赛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置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选拔组队参赛,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参赛。药学赛道的比赛分为理论笔试比赛和实践操作比赛两部分,其中实践操作涵盖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制剂、微生物与生物化学、生药学与天然药物化学等实验通用技术和操作,以3-4个药物相关实验进行实践操作考察,涵盖了药学相关内容。

此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是药学院开展“序贯式”教学的又一成果,是学院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缩影。本次大赛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学习药学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的积极性,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实施“序贯式”培养模式,早实践早锻炼,以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良好氛围,不断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