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 举办2023年第五届模拟应聘大赛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93

4月27日下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在教学科研楼C新三阶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奋发建新功 闪 ‘药’向未来”第五届模拟应聘大赛。

此次大赛盛邀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曲雅丽、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任新艳、山东先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刘学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金涛、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宋珊担任评委;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经理徐专担任嘉宾,全体辅导员老师与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大赛分为“模拟应聘”“我与HR面对面”两个环节在模拟应聘环节中,评委老师围绕选手现场展示和个人简历、结合选手求职意向、模拟真实应聘环节,进行现场提问。在“我与HR面对面”环节,同学们围绕应聘技能、职业规划、招聘岗位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提问请教,企业人力资源专家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结合“模拟应聘”环节同学们出现的问题以及评委提问的真正考察目的进行详细解说。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三等奖7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

本次大赛是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密切了学院与药学院理事会单位的联系,加强就业指导力度,提高学生就业水平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力量,架起一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学生可以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方向和专业要求,树立学生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做好职业学业规划。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加强产学研合、开展实习实训、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