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2020年第四期青年博士讲坛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29

1117日晚,滨州医学院2020年第四期青年博士讲坛在荣祥楼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此次讲坛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团总支承办,药学院(葡萄酒学院)青年博士安佰娇主讲,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佳佳主持。药学院辅导员、青马培训班学员以及400余名同学现场参加。

安佰娇博士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为主题展开演讲。安博士结合现实,从大学毕业就业难、工作选择受限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并通过自身经历分享及现实因素,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她建议:一、人生的起点并不代表终点。我们可以凭借自身的努力实现我们的“名校梦”;二、做好规划,不负青春。我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早科研、早实践,全方面提升自我,并提早做好未来规划。三、人生重要的不是地方,是朝向。通过介绍自己在中山大学的经历,来鼓舞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努力。最后,她与同学们共勉一句话:“奋斗吧,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本期青年博士讲坛也是药学院青马培训工程和新一期追梦讲堂内容之一。在场同学表示听了“大师姐”的成功故事,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和动力,一定会以奋斗之笔书写大学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