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7

415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摘编》,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

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扎实的政治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以严谨的教风和务实的作风推进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排查关乎安全的重要风险点,抓紧抓严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提升防范风险的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实行安全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背景下,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大课堂,把握好抗疫期间丰厚的思政教育素材和与学院相关专业教育素材,转化为打动人心的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