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多措并举助力线上课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71

疫情期间,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助力学生线上课堂开展,提高学生线上学习质量,药学院辅导员在前期帮助学生加入学习群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助力线上专业学习,加强疫情期间学风建设。

辅导员紧盯靠。线上开课第一天、第一周,辅导员加入学生学习群,在不打扰老师上课基础上,了解学生上课状况,并在课后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协助做好线上课堂教学注意事项通知等,保证学生按时、认真参加线上学习。

学生党员、班干部点对点帮扶。建立班级助学小组,每个学生党员、班干部明确具体对接几位同学,负责线上学习签到考勤、课堂秩序、线下笔记整理的帮扶,对学习不积极、不认真的同学进行督促。

家校携手督促。充分发挥家长群作用,将学校相关通知、学生课程表等发送给学生家长,并对家长进行解释,在取得家长信任和支持的基础上,通过家校联合,请家长协助做好学校延期开学、学生线上学习等工作,在开学之前不允许学生离家返校,并做好学习督导。

学习活动激励。通过举办“停课不停学·我的笔记我做主”等活动,开展学习笔记打卡和评比活动,前期学生在班级群打卡学习笔记,返校后提交学习笔记进行评比,并与学生综合测评挂钩,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