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59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学子没有置身事外,除了按照国家号召和学校要求,科学居家,隔离病毒以外,部分学子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护志愿服务工作。

到目前为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共有20名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其中党员5人,共青团员15人。他们有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协助发放“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明白纸”,积极宣传社区百姓“不聚餐,不访友”倡议;有的积极参与到社区党员先锋示范岗以及社区检查点,参与外来车辆排查,人员体温监测、出入往来登记等工作,参与卫生清理消毒工作。其中2019级生物技术2班的朱世慧参加了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社区的志愿活动,并向社区捐赠了消毒水等紧缺物资,这些物资是他利用压岁钱购买的,积极为社区打赢战疫做贡献。

在科学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勇敢地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