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高等学校“生物制药”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94

 

20181230,第一届高等学校生物制药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温州召开,我院派出王国祥副院长带队的6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60余所开设生物制药本科专业高校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150余人。

会议由主题报告、专题讨论等环节组成。在主题报告环节中,邓子新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编审、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教学名师滕利荣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夏焕章教授、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子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祥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王晓杰教授分别围绕“天然产物药物:从自然筛选到智能创造”“以生物制药为特色,药学和中药协同发展的大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新时代教育出版的创新与实践”“生物制药专业建设的回顾与思考”“面向新工科的生物制药专业实践教育体系与平台构建”“生物制药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药学与生物制药专业交叉融合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生物制药卓越人才培养”“面向生物产业的生物制药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基因工程药物产业链条为主线的生物制药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等作了主题报告。在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生物制药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教材选用和特色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

我院6位教师在会上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专题讨论。会中会后我院与会教师在生物制药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材建设、专业实践教育体系、生物制药卓越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对我院生物制药专业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