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烟台市重点研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69

1025日,烟台市科技局对我校药学院主持、与烟台渤海制药集团合作的2016年度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高通量筛选及大孔树脂分离技术在润肺膏二次开发中的应用研究”进行结题验收。来自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东诚大洋制药有限公司和烟台冠达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和烟台市科技局、我校科研处负责同志、烟台渤海制药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王春华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研究任务执行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该项目建立了名优复方中药润肺膏的HPLC色谱指纹图谱,提供了先进的润肺膏质量内控标准;通过高通量筛选技术得到了润肺膏的有效组分,并确证了润肺膏的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筛选得到适合分离有效组分的大孔树脂,并得到了大孔树脂分离纯化润肺膏有效组分的最佳工艺参数,为润肺膏的二次开发提供了科学依据。该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5篇。

与会专家审查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技术报告和工作报告,经专家组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验收要求。同时,专家组对校企共同开发项目的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这是提高高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途径,也为进一步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支撑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