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果答辩展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4

920日下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果答辩展示会在教学科研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佳佳及辅导员老师参加答辩会,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3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三支实践队分享了各自充实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之旅。“环保助力美丽乡村实践队”讲述了从不毛之地到塞上绿洲的右玉发展之路,呼吁大家弘扬右玉坚持不懈的种树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队员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采集了右玉典型植物标本,并对右玉生态环境进行对比分析,运用现代生物技术知识对胶东生态保护提出建议。

“‘药’传爱心实践队”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驻村的学习和感悟,分享了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扎实的精神文明、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中草药种植等情况,呼吁大学生多到基层、到农村学习,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悠悠药草实践队介绍了依托全国第四次中草药普查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中草药采集、探访名老中医等情况,呼吁大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究中医药经典名方,为医药康复事业做贡献。各队还重点调研了当地康复医疗体系建设情况和人们对康复医学知识的认知情况;宣传了我校康复医学建设特色和“药学+康复医学”、“临床药学+康复医学”、“生命科学+康复医学”的实际应用事项。

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代现平老师在点评中,对各实践团队结合专业学习、素质拓展、就业创业,从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系统讲述了实践锻炼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做到上德善药、济世为民。

经过评审,“‘药’传爱心实践队”将作为学院代表队参加我校优秀社会实践队成果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