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18浏览次数:199

(一)教学机构负责人岗位职责

1. 系级机构负责人岗位职责

1)在学院的领导下主持本系的全面工作,决定、实施、处理本系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问题。

2)主持制订本系有关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系发展规划。负责对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布置、检查和总结。

3)主持负责本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协助学院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和教改任务,定期听课、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确保教学任务完成。

4)主持负责本系的科研工作。

5)主持负责本系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本系教学科研需要和师资队伍现状,提出人才培养、引进、晋升、晋级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本系成员对照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并向学院提出参加面试考核的建议名单。

6)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准确、负责地向本系教师通报学院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决定。

7)协助学院积极做好重要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动员并组织本系成员积极参加院内外各种活动。

8)协助学院完成其他有关工作。

2. 教学部、教学中心、教研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执行教学计划,负责组织本科室教学任务的安排和落实。

3)严格执行学校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听课、教师试讲、观摩教学等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教学改革、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交流活动。

4)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科室科研计划,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及科研课题。

5)制定并实施本科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

6)负责本科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对科室全体成员进行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7)负责科室档案的建设与管理。

8)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

(二)实验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1. 负责带领实验室全体成员,努力配合教师完成教学、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任务。

2. 负责建立健全和认真执行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维修保养制度,能够保持实验室环境的安全整洁,组织实验技术人员自制标本、实验教具和材料等,认真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3. 负责实验室建设,创新、改进实验内容和实验方法。

4. 负责对实验技术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和培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 负责科室档案的建设与管理。

6. 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

(三)研究中心(室、所)负责人岗位职责

1. 根据科研工作任务,制定研究中心(室、所)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建立健全和认真执行研究中心(室、所)的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维修保养制度,能够保持研究所环境的安全整洁,认真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3. 负责加强研究中心(室、所)工作人员的能力培养,创新科研方法,提高科研技能。

4. 负责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和培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 负责科室档案的建设与管理。

6. 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

四)其他业务机构负责人岗位职责

1. 根据学校的工作任务,制定本机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建立健全并执行本机构管理制度,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3 负责加强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

4. 负责机构日常管理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 负责机构档案的建设与管理。

6. 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