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3年首期德育导师与研究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63

3月29日下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2023年首期研究生德育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滨州医学院副院长、药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田梗教授应邀与部分研究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涛主持座谈会。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田梗及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参会同学关于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科研、读博深造、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有针对性的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答疑,收到良好的效果。


田梗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建立自信心,加强自我约束,找准学习榜样,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奋努力,健康成长;二要培养科研兴趣,不断完善学习研究的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效率,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三要注重文化素养提升,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加强与导师的交流,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增加社会阅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实行研究生德育导师制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研究生德育导师肩负立德树人重要职责,是学校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引导、学业就业指导、学术规范教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研究生德育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是药学院(葡萄酒学院)近年来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德育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年度实现全覆盖,借此进一步畅通德育导师与学生沟通渠道,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