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田梗为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师生中落地落细落实,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梗为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涛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全体辅导员、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田梗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田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师生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精神、汇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田梗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详实地事例、以重要的时间节点,讲述了我们伟大的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示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制度优势;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彰显出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之快。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大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伟大的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田梗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优势和特色,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培养求知精神,创新精神,不仅要做一个知识的接收者,倾听者,还要做一个创造者,建设者,在科研中锻炼创新思维,以更强的自觉性、主动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耿涛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老师立足岗位实际,勇当开路先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