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药学院于11月10日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本次比赛是药学院2022年度第五届“上德善药杯”教育教学创新大赛系列活动之一,院长王春华出席活动,副院长武小清主持活动。学院教师50余人参加观摩。

武小清副院长在主持发言中介绍了学院连续12年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积极作用及重要意义,并回顾了近几年药学院教师们参加各种教学比赛取得的成果,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教学比赛,增进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随后,来自药学、中药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的6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授课比赛。参赛教师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就某个知识点设计教学环节,巧妙运用辅助教学软件进行授课演示,将重点、难点娓娓道来,结合科研进展和应用进行引导、贯穿专业素养的培养,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课堂教学的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逐一做了点评,分别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为参赛选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升建议。

药学院一直重视教师发展,尤其是教师教学基本能力的训练。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风采展示搭建平台本次讲课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青年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促进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