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生“序贯式”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交流暨科研实验室招募纳新活动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5

为展示学院“序贯式”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在提升学生科研创新思维、实践操作能力等方面的优秀成果,进一步鼓励我院本科生“早科研、早实践”,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1118日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22年本科生“序贯式”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交流暨科研实验室招募纳新活动在教学科研楼C区新三阶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副院长侯桂革、武小清,各科研实验室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线上线下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药学院副院长、高层次人才代表侯桂革教授介绍了学院“序贯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历程,所获实效。对各个实验室汇报人的精彩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对于同学们面临的科研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本科生“早科研,早实践”,培养实验设计的逻辑能力,实践操作的动手能力,科研思维的创新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侯教授对低年同学们充满期待,他给予同学们“三个一”希望:一是勉励同学们能够负责一次科研项目,即参与学院“序贯式”培养,加入自己心仪的实验室,并带队完成一次实验项目;二是认真参加一次科创大赛,即通过实验室老师指导和科研资源,多渠道了解各种创新创业类大赛,积极报名参赛,强化自我锻炼;三是争取获得一个科研奖项,即在参与的各类比赛中全力以赴,提升科研思维、创新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最终收获奖项荣誉。

此次活动共有12个团队参加,包括精准医学、神经药理学、微生物代谢、纳米药物、微生物、医用材料等研究团队。各队汇报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仪器设备条件、导师师资水平、团队成员以及“序贯式”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下的收获和感悟,推介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纳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