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按照《滨州医学院关于开展“四位一体”研究生导师培养的实施方案》(滨医研字〔2021〕45号)精神,药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王春华院长出席会议,侯桂革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报告,药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分为3个模块。首先侯桂革副院长分享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学习我校有关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有关规定,使研究生导师全面了解和熟悉研究生教育新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强化了科研诚信教育,引导导师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在模块3中,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动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强调积极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树师德、正师风,构建良好的新型导学关系。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为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和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