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案例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39


8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西安举办“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这也是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侯桂革教授提报的案例《校企共建全国药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实践基地建设类典型案例,并获得大会表彰。

颁奖现场

药学院代表领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评议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260项案例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奖牌

我院提报的《校企共建全国药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是基于我校药学学科对实践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围绕药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需求,创新并完善了“平台场所标准化、联合互动全程化、培养体系科学化、师资队伍专业化、科学研究规范化、绩效评价多元化”的“六化”基地建设标准和“6+20+65”的“三级”指标评价体系,建立了“学校-基地-导师”的三级联动机制和“达标上岗、动态预警、褒奖激励”的科学化运行机制,形成了校地协同育人特色,为培养符合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提供了有益借鉴。

药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方案

以此为指导,我校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研究生实践基地入选“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山东润中药业研究生培养基地等2家基地入选“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基地建设成果被全国医学研究生教指委、学习强国、省教育厅、光明网、中国科学网等多次报道,并荣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二等奖。

此次入选案例作为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将有效促进学校与企业及高校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我院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