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教授一行到药学院理事会单位调研

发布者: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434

89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教授一行到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工作调研,并深入药学院理事会单位祥隆医药研究院、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药学院院长王春华,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高层次人才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宏伟教授、学院产学研工作办公室刘世松陪同调研

哈巍教授一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大学与地区经济增长:基于新建校区的准实验研究》面上项目,就高校新校区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开展调研。

王春华从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三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特色发展的相关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祥隆医药研究院院长刘永俊教授重点介绍了与药学院合作共建的科研平台,校企协同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希强博士就校企合作初始阶段,共同探索育人留人机制,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傅道田博士介绍了校企共建荣昌产业学院、校企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哈巍对药学院理事会、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积极对接地方、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表示赞赏和认同,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在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方面促进合作。

此次调研,药学院与理事单位就联合药物制剂开发、高层次人才互动、促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也是筹备药学院理事会全体会议、学院访企拓岗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