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献礼二十大,携手向未来” 政校企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推动政校企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滨州医学院药学与生物医药企业的专业对口优势,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就业,7月6日至8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组建“献礼二十大,携手向未来”政校企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烟台市黄渤海新区人社局、牟平区人社局的支持下,发挥药学院理事会平台作用,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辅导员老师和30余名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滨州医学院药学、生物制药、生物技术、中药学专业的学生走进正海生物、荣昌生物医药园、先声生物东诚药业丰金生物医药等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实地感受黄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现状、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深入生产车间质量保证部检测实验室等,聆听企业技术人员介绍产品生产线、工艺流程、产业布局等情况,了解企业工作环境、操作规范及管理流程。

座谈交流环节,企业的HR主管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结合同学们的专业针对性解读招聘政策,邀请部分滨医在该企业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参加座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和感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自己的就业前景、面试要求以及未来工作的方向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为加深与企业的供应对接,结合调查问卷,收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对毕业生工作情况的评价,更深层次的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企业活动结束后,继续参观了自贸区国际人才港人才展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介绍黄渤海新区经济发展环境和就业前景。

此次药企参观实践让学生详细了解烟台医药行业及相关研究领域内最新的发展动向和企业所需人才的类型、方向真实体验到药物的产生以及药企的工作实景同时深化学校与企业交流合作,密切学院与理事会单位的联系,通过精准对接就业单位和岗位,帮助同学们找到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契合点,提升就业能力、促进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