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专题学习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33

4月29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专题学习。药学院教职工共有135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春华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党总支书记李梅传达了《滨州医学院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对学院专项整治活动做出安排部署。第二阶段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滨州医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等内容。

王春华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她要求做到“四个高度”融合。第一,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高度融合。加强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教师的道德素养。第二,科学研究与师德师风建设高度融合。加大师德建设和学术道德规范的力度,严禁抄袭与剽窃、不当署名、滥用科研经费,及其他违背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第三,科学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高度融合。把师德师风作为重要内容,贯穿融入教职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重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观念,坚定职业理想,力行师德规范,恪守为师从教的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职业生涯中的必修课。第四,安全教育与师德师风高度融合。在课堂实验和科研实验中始终将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学习实验室安全条例,确保实验的安全开展。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在校外避免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校外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