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部署会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1

4月25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学院学生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针对现阶段学校对情防控的新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全体辅导员、学生、学生骨干、宿舍层长、舍长近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各辅导员根据所带学生实际,分别汇报了近期学生思想心理状况业情况、考研就业情况、安全情况,针对召开主题班会、排查的问题、解决措施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全面汇报。随后召开学生干部及层长工作汇报会,舍长座谈会。会上重点对当前全、山东、烟台市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下,层长工职责,并对层长如何开展宿舍人员健康检查、宿舍安全排查做出工作安排和部署。舍长会上,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在学业、生活的诉求,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问题30余项,对于学院能解决的,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建立台账,提交学校相关部门解决。李梅最后总结,对前阶段辅导员和同学们工作给予认可,希望辅导员老师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用坚强的毅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落实好学业和就业指导,做心理和安全教育,做学生工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安全。李梅鼓励层长和舍长同学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宿舍疫情防控阵地,认真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二是发扬主人翁意识,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安全员,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守宿舍安全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明确职责,提升服务意识,真正关心同学,及时解决同学们存在的困难,作同学们的心人和暖,对宿舍内发现问题要做到及时上报。

此次会议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四级网络体系作用,切实守好学生工安全底线。这落实烟台市和学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