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43

526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历史在歌声中回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党员师生、团学干部、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主持。

张桂芝教授以传唱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红歌,如《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过雪山草地》、《南泥湾》、《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沂蒙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为主线,讲授红歌背后的英雄人物故事,红歌承载的红色基因,带领大家在学习经典红歌的诞生和演变中,感受波澜壮阔、苦难而又辉煌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传承,从而启迪思想、鼓舞斗志。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人印象深刻,一曲曲红歌,感人肺腑,有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纪律严明的精神密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的载体,是生动、富有表现力的教育资源,在歌曲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