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56

1126日下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在荣祥楼216室线下参加,青马培训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新生500余人线上参与。

张桂芝教授从执政法宝、靓丽风景、筑梦未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要通过制定五年规划来实现的必要性,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亮点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同党和国家的规划同频共振。她指出五年规划是实现中国之治的重要法宝,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一切。随后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并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内涵、新发展格局、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共同富裕重在城乡共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青年关心的求学、科研、就业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最后,她指出青年应制定自己的“十四五”规划,要有爱国情怀,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当作一种理想。要有社会责任感,把崇德向善、奉献社会当作一种追求。要有创新精神,把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当作一种责任。要有实践能力,把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当作一种锤炼。青年将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李梅书记最后总结中指出,全体辅导员老师、同学们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做为当前一项重要学习任务,要结合自身思想实际,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建议》的突出特点”“深刻理解全会《建议》的主要精神”““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下功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