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1

为贯彻落实全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精神,326日上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办公室、教科办、学工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强化学院两微一端平台管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体系,继续对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实行拉网式排查,摸准摸实情况,做到严防严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地,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专业建设,积极落实药学专业认证和临床药学专业申报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建设,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根据学院发展需求,多渠道、多方面掌握人才信息,扩宽人才引进方向,确保本年度招聘计划的顺利完成。五是提升科研软实力,加强团队建设,做好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重点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强化研究生教育,推动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

会议同时对线上教学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情况、毕业生论文及就业情况、普通本科招生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