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送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1128日上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一行7人赴烟台市莱山区绿色家园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知识。

 

活动中,药理学教研室周玲博士,从用药基本原则和用药禁忌两个方面深入讲解老年人日常用药。细胞工程教研室高雪博士,讲述了肿瘤的基本概念、常见致癌因素以及预防方法等内容,使居民们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肿瘤。中药学教研室耿子凯博士,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人参、西洋参和三七这三种中药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党员代表们向居民分发了安全用药的知识手册,并为他们解答一些日常用药的疑惑,收获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加强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对促进健康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也是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