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4

院长王春华为教师党员上党课

 

1115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及学院工作安排,药学院(葡萄酒学院)院长王春华为学院第一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王春华院长以《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好教师》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第一,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第二,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时代背景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第三,从“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和“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争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好教师”三个方面,具体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她强调,教师党员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做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博大的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好教师。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