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6

117日,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药物化学教研室韩景田教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基本路线的历史演变及认识”为主题讲授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寇立娟主持会议。

韩景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并指出党的基本路线是指导党的全局工作的总路线、总方针、总政策。随后,他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制定相应基本路线的情况,这五条基本路线比较集中地反映了我们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他强调,作为党员必须走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老师们表示,韩景田教授的党课,结合了个人学习、调研和思考,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而老党员讲党课更有着丰富的党建内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使党的理论政策在老党员的宣讲中变活了,有利于引导青年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精神,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