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两名教师获2019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43

83-6日,2019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宁夏医科大学举行,我院药物化学教研室李洪娟、药物分析教研室任燕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194月启动。大赛分为微课教学大赛(同时作为教学能力大赛的初赛)和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两个环节,微课教学大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获得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的资格。李洪娟、任燕两位老师凭借精心准备的微课视频分别以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顺利跻身决赛。在决赛中,共有来自46所学校的90位教师进行现场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7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38个。李洪娟、任燕分别以《青蒿素的发现与结构改造》和《维生素B1的含量测定》为题,凭借其专业严谨的教学设计、生动新颖的现场授课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两位教师均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273位教师参赛,是全国药学本科教育教学领域参赛范围最广的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中共评出特等奖30个,一等奖60个,二等奖78个,除李洪娟获得特等奖、任燕获得一等奖晋级决赛外,药剂学教研室的吕青志、田宝成以及药理学教研室的辛文妤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药学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长期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顺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新要求,积极践行打造“金课”理念,鼓励教师借助网络教学平台探索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全面开展课程建设。同时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工作,多措并举狠抓教学质量,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加全国、省、校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并多次获奖,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