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18

 

    1128下午,副校长黄飞、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胡西厚及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成员一行到我院进行期中教学工作检查。药学院院长王春华、书记赵美春及学院其他领导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检查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国祥首先汇报了药学院期中教学自查的整体情况,分别从本科教学运行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实践教学、质量监控及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汇报后,检查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充分听取教师、学生对教学工作中对于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检查组还进行了一节随堂听课,并走访了学院教科办和药物化学、药理学和中药学三个教研室,检查了学院层面和教研室层面的教学基本档案、试卷、教案等材料。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检查反馈会,各检查小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教案自我剖析、教师个人成长计划、备课及观摩记录”等方面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充实。
   反馈会最后,黄飞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工作是本科人才教育的中心工作,我们应围绕“教学中心”地位,秉承“质量至上”理念,对接国家和山东省教育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引导学生刻苦读书,认真钻研,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他还提出,药学院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了大量提升内涵建设的工作,亮点很多,学院建设发展迅速。希望药学院继续稳扎稳打,保持特色,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药学院院长王春华表态发言,药学院一定按照学校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我院全面梳理了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中,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并着手解决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