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药学院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1219日,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美春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赵美春在宣讲报告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

赵美春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结合《新周刊》2017年十大关键词中与十九大相关内容、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宣讲。

赵美春结合实际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要做到诚实守信,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无论是做人、做事、做学问,永远不要作弊!三是要坚持勤奋学习。要认清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时代机缘,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联系起来,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时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增长知识、增加智慧、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四是要注重实践锻炼。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参加各类科技学术和社会实践活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