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29

 

   根据《滨州医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计划》等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确保不走形式,取得实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制定如下:

一、学习研讨内容

(一)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机关组织编写的学习书目,先进典型事迹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从材料中提取精神,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活动中创造理念和氛围。

(二)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习研讨与师德建设、立德树人工程紧密结合,全面深入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在创建校园育人文化中发挥应有作用。

(三)认真学习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等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和事业,推动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改进提高,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 

(四)通过学习研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做好学院管理与发展策划。以活动为契机,深入研究解决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创业难题,解决教师意见强烈的问题,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二、学习研讨形式

学习主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主要有领读学习、专家辅导、典型事迹和典型案例等方式;研讨主要通过主题发言、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三、学习研讨安排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共分3个专题开展,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穿插进行的方式推进。集中学习研讨,每月至少安排1次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学习研讨不少于2小时。

四、学习要求

(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采取学习讨论、观看录像、读书会等形式进行,由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召集;中心组成员要根据校党委文件的要求和工作岗位需要,合理安排自学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并做好自学笔记。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是集体学习、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集体学习,真正让党员干部触动思想、净化心灵、升华境界,真正形成思想理论的自觉。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和谋划全局的本领。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对分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拖延,集思广益,深入分析找出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扎实推进工作改革与制度完善。按照PDCA质量控制原理,及时检验反馈,确保改进实效。

(三)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考勤管理,保证参学率;建立学习交流、专题研讨等各项制度,规范学习程序;做好学习过程的记录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附件:药学院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表

 

药学院党总支

2015629


药学院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表

专题教育学习时间

专题教育学习内容

交流研讨

参会人员

召集人

6月下旬

《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集中学习,分组交流,围绕集中研讨题目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党总支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崔良波

7月中旬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论述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结合实际,查摆问题。

集中学习,分组交流,围绕集中研讨题目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崔良波

8月下旬

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

集中学习,分组交流,围绕集中研讨题目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

崔良波

9月中旬

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解决问题。

集中学习,分组交流,围绕集中研讨题目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崔良波

10月下旬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山东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十条实施办法。问题改进评价。

集中学习,分组交流,围绕集中研讨题目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崔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