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廉课堂”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98

11月18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廉课堂”,党总支书记耿涛讲廉政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全体辅导员、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耿涛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为切入点,从“全面把握和理解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全面牢记和遵守与自身相关的纪律规矩、崇廉尚德做一名清清白白的滨医人”三大方面,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和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并列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因行政违法、刑事犯罪被纪检监察机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实际案例,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在路上。他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居安思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应对腐败变异。二是要遵守纪律,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规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清廉自律底线,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共同推动“清廉滨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