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87

  2022104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及2022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主持。

  药学院院长王春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心的祝贺。王春华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硬件条件、三大优势、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药学院的现状及发展,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知者,学好专业知识,重视基础课程,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并指出热爱自己的专业是学好本专业的前提。获取学习方法至关重要,改变思维方式,要从有知识的人转变成有智慧的人;二是做一个仁者,做一个仁德之人,学会自理,尊重同学,诚信考试,从现在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是做一个勇者,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不断锤炼坚强,不妄自菲薄,不自惭形秽,在泥泞中顽强不屈,在绝望中永不放弃。

  党总支书记李梅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征程上响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二是学真知,勤实践,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在深学践悟中体会求知的乐趣,在交流探讨中激发创新的灵感。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深耕专业领域,走进社会大课堂;三是强身心,塑品格,激扬青春风采。踔厉奋发向未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教师代表宏伟表达了对2022级新同学的期许与祝福,并借自身经历鼓励、劝勉新生们要注重度过四年时光的过程,做到思维方式、行为能力领先,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人生价值,敢于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努力拼搏,勇于奋斗。在这金色的校园时代,伸手拥抱明天,站在梦开始的地方。

  优秀在校生代表田晓琳、张玉龙,新生代表田欣钥、郇康辉分别在见面会上作了发言

  此次新生见面会,使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帮助新生树立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前进方向。药学院全体新生将在学院师长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同心携手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