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59

  2021年11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正式举行,我院参赛项目斩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本次获奖项目(基于中药化学成分质谱裂解递推树的黄芪超微粉化学成分分析)是由药学院张加余教授指导,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本科生杨雪、杨霞,2021级药学研究生兰先明、宋书祎等四位同学共同完成的。该原创性成果基于中药化学成分类群特征构建质谱裂解递推树分析策略,完成了目前最为全面的黄芪化学成分分析表征,可为中药超微粉碎增效科学内涵的阐释提供依据,并为中药复杂化学体系研究提供新的分析策略。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我国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竞赛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比赛,旨在通过校际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在互动沟通中产生友谊形成合力,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设置“创新成果展示和评选”“专业论文评比”“项目壁报交流”等版块,吸引了清华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我院在“创新成果展示和评选”和“专业论文评比”版块中荣获佳绩。

  本次论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中药学专业学生的科学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凸显了药学院长期坚持“序贯式”药学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