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57

  为激励学生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能力竞争氛围,1014日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于荣祥楼报告厅举办2020-2021学年国家、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会。

  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秦加阳,生物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徐茂磊、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赵峰,中药学教研室杨爱琳、教学科研办公室王于杨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作为答辩评审出席了此次答辩会。学院各年级300余人到场观摩与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国家、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文件通知,更好落实评选奖学金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根据同年级、同专业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确定推荐名单,最终有18名同学进入学院评审答辩环节。

  答辩选手基本从思想,学习,科研,工作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答辩介绍。答辩选手展示形式多样,慷慨发言,他们既有超级学霸、也有文艺骨干;既有考证达人、也有科研新星。虽然奖学金名额有限,但同学们优秀却可以无限。他们展现自身优势,介绍自己在本学年中参加的各种活动项目,以及在活动中取得的荣誉,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傲人的学业成果,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答辩结束后,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秦加阳教授在总结中指出,药学院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既是一次答辩汇报,更是一次学习经验的分享交流,展现了药院学子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他表示,学生们成绩优异,政治思想上也都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这都是学生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加入实验室学习技能,积极向老师请教问题;也鼓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秦教授强调,优秀的学生也需要拓宽自己的视野,努力多参加国家级等更高级别的比赛,不囿于自己所获得的荣誉奖项,为学院争光添彩。

  通过开展本次奖学金答辩活动,为我院学生树立学习榜样,发挥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方向,确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学院也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保驾护航,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