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规划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42

  为了引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19日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在荣祥楼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规划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田梗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会议由高佳佳主持。田梗教授首先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的发展史,重点介绍了学校两个高水平学科—临床医学和药学。她指出,药学专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药学(临床药学方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师资力量强大,教学平台丰富,希望药学院的2021级同学们好好把握住资源,沉下心来扎实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随后,田梗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学习的青春”、“创新的青春”、“奋斗的青春”和“健康的青春”展开新生入学规划教育的“青春四重奏”。

  本次新生入学规划教育,田梗教授用循循善诱的话语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在场新生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地思考与规划,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各位2021级新生定能够谨记田教授的教诲,涵养优秀品质,严以律己,坚守科研初心,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