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开展“爱党拥军,强国有我”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会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46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军人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12118:30,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于教学科研楼C4003举行“爱党拥军,强国有我”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会。全体药院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白乌日嘎、田浩、陆志宏、周文涛、马宇、孔烁、潘立涛、王钰博八位退伍大学生士兵先后进行宣讲,他们分别从个人经历,部队生活,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述,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良好形象,向新时代大学生传递爱党拥军的坚定信仰,希望广大青年在爱党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拥军爱军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爱党拥军的信念薪火代代相传。

  在八位同学的宣讲结束后,进入互动提问环节。互动提问环节邀请到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科科长邓立庆老师为大家解答问题。

  邓立庆老师于1999年参军入伍,2017年转业至滨州医学院,近两年担任我校新生军训团团长,承担新生军训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退役军人品质,展现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不断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

  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入伍的各种问题,邓立庆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答。邓立庆老师勉励大家要树立目标,要持之以恒。邓老师表示入伍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是在保卫国家,是在守护人民,如果有参军想法就去大胆追逐。正当奋斗的年纪,就应该奔跑在理想的路上,不要在最需要吃苦的时候过早贪恋安逸,要把握青春年少奋发有为,不要在回首往事时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参军入伍,保家卫国,通过学长们的分享和邓立庆老师的解答,同学们对入伍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是否要参军有了一定的想法。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想法积极入伍,为祖国的钢铁长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祝同学们无论是否入伍,都能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