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首期红色筑梦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46

1120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红色筑梦大讲堂开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周连顺担任首期主讲人,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2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主持。

周连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体会,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等重要内容。重点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确立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三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报告。他结合大量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以中国精神为着力点,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用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三要有宠辱不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四要弘扬爱国情怀,锻造崇高的思想品格。李梅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坚守理想,在筑梦中树立大格局,体现大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篇章。

同学们在听取报告过程中多次引发情感共鸣,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是一次思想洗礼与精神升华,也是今后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国精神,捍卫自己热爱的祖国。

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红色筑梦大讲堂是药学院深入贯彻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化规范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当前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报告会、宣讲会、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各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或高层次高水平学者专家担任主讲。通过讲述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艰苦卓绝历程,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信念,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引领同学们在新时代勇做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