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生物技术专业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09

1010日下午,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在教学楼2004举办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田梗教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为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上了精彩的一堂课。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佳佳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田梗教授以《新起点、砥砺奋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从立志、求知、创新、奋斗、健康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生涯和成长案例,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展开了生动的阐述。田教授向新生们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在未来职业中的使命与职责,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守初心,做立志青年;探求知识,积累智慧,做求知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创新青年;勤奋努力,与书为伴,做奋斗青年;积极向上,加强锻炼,做健康青年。

随后,李梅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有青年”展开话题,向新生们耐心介绍了如何规划大学时期的学习,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涯,在学习方面给予新生们非常务实的建议,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健康、热情的态度,培养高尚品格、筑牢精神根基、积蓄成才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做立志奋斗的有为青年。

最后,高佳佳鼓励同学们努力适应学校环境,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态,砥砺奋进,全面成长,争做勇于探索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新同学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促进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