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2

98日,药学院启动“强基固本行稳致远”2020年度药学院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晓冬,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出席,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佳佳主持。

启动活动中,开展了“固战果  凝心力  促发展  提质量”辅导员工作计划汇报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就2020-2021学年学团工作的思路,个人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进一步增进了交流,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晓冬在点评中指出:活动和计划聚焦学团中心工作,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聚焦学生的全面发展,聚焦学生工作难点;贴合学生成长规律,贴合专业各年级特点,贴合学生实际需求,贴合辅导员特点;突出育人思路,突出重点环节,突出工作实效,突出工作亮点。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从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个方面十项具体工作进行强调,涵盖青年大学习、青年博士论坛、主题微团课、第二课堂、希望小屋、青鸟计划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梅提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团队伍奋斗在一线,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当下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她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参加培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对标对表,不断深化学习交流,丰富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三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实践能力,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共同塑造良好形象,优化学生管理服务,保证落地落实各项工作。

学院“强基固本行稳致远”2020年度药学院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工程根据药学院学生工作特点和辅导员工作需求旨在完善药学院辅导员培训体系,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和引导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计划涵盖辅导员年度工作计划汇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演练、主题班会观摩、学生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工作案例探讨工作坊,新闻写作与舆情管理、党组织发展规范教育、礼仪教育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