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考研动员答疑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0

331日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动员答疑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副书记高佳佳,考研班级辅导员和备战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近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前期学院举办了英语学习专项交流,并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尤其是2017级备研学生学习状态、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摸排,针对征集到的问题悉心准备,借助“药学院考研互助群”为同学们答疑鼓劲。

会议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及药学院近几年考研基本情况,随后三位药学及相关专业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围绕报考学校与专业、学硕与专硕、考研推荐用书、学校调剂等问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影响择校因素、考研复习“时间轴”、每个阶段应当达到的学习目标、心理问题的调适以及考研资源的整合利用等几个方面内容,希望同学们正确对自己进行评估,尽早开始进入复习状态,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并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营造了良好的备研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介绍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打开了学习思路也增强了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