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5

313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线上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党总支书记赵美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持续用力,扎实、细致、系统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工作同推进、两不误、共胜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要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防止轻慢松懈、自以为是、盲目乐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严格守住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二是确保信息排查无遗漏全覆盖。按照学生返校开学工作预案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信息排查,确保动态、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居住地和返校路线等详细信息。三是高质量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和办公。继续加强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牵线搭桥,贴心服务,解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两方所急;运用网络载体,积极主动,多方联系,加强与各类人才的沟通,积极有效地开展人才招聘工作;提前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