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开展线上专业提升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56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之下,为引导广大学子利用假期时间“拔高充电”,提高专业学习热情,增加知识储备,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专业提升活动。

药物化学教研室的杨家德老师,通过“第二课堂”开设《疫情下关注新药研发》课题研究,引导同学们自选模块、组建学习小组,通过查阅文献搜集资料,学习总结并撰写报告,定期汇报。同时开设《药索引项目》,通过参加ChemDraw软件的使用培训,同学们掌握了用专业软件绘画规范的药物结构式的本领,为科研成果的撰写奠定了基础。

药物化学教研室的候桂革老师、药剂学教研室的宏伟老师、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教研室的魏光成老师分别从专业的不同方面带领学生们查阅学习资料,丰富专业知识,提高科研兴趣和能力。老师们的线上指导使同学们的假期收获满满。

学院运用微信公众号,继续开展《药之道》和《本草札记》等线上专业知识板块,各专业同学负责相关知识内容搜集、汇总,经专业教师审核后,定期进行推送。引导同学们将探索精神投入到假期的专业学习中,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