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11

1130日上午,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荣祥楼216会议室召开,沈阳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吴春福教授,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广成教授,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林健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滨州医学院药学院院长、药学院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春华教授主持。共有各理事单位代表70余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拟新增理事单位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滨州医学院副校长王广成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理事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各位理事参与和帮助学院办学、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和科学研究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学校就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建立更科学规范的治理体系,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二、加强理事会建设,积极稳妥开展工作;三、充分发挥区域医药经济发展优势,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吴春福教授致辞。吴教授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理事会的发展成果以及校企合作成效,他希望各理事单位能够依据章程要求,坚持宗旨,不断扩大学院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空间,继续加大力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增强社会服务渠道,为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理事会理事长林健从校企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途径、不断拓宽服务社会路径途径等方面对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林健理事长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各理事单位都以理事会为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与滨州医学院药学院开展合作、共谋发展,为学生培养、学院壮大和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和智力支持。最后林健理事长对下一年理事会工作进行规划部署,他希望各理事单位更加积极响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到切入点和结合点,取得更多更丰富的合作成果。

会上,7家理事单位被评选为实践教学优秀理事单位,5家理事单位被评为科研合作优秀单位,3家理事单位被评为协同育人优秀单位;13家国内知名企业增补为药学院理事单位;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秘书长赵美春书记分别与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最后各理事单位的领导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今后理事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参会理事成员合影留念,参观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并进行了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