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3

11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党员、职工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在全院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围绕会议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三是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四中全会提出的有关要求和总目标,结合我院实际,着力提升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相关精神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