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0

101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赵美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彰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是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站在历史起点上,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为书写民族复兴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会议就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在主题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满足人民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切实把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要在主题教育中继续加强学习,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把“严”“实”作风运用到工作中去,压紧压实工作进度,提升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主题教育融入学院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主体工程、堡垒工程、先锋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主题教育工作关于调研、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等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