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焦建伟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3

 

610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焦建伟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题为“神经干细胞的调控机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副院长侯桂革主持,学院研究生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报告会。

焦建伟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神经干细胞和脑发育的机制,深入探索了神经干细胞的调控作用的靶点,阐明了多个分子在表观遗传学层面对神经干细胞的调控,同时对皮肤细胞向神经细胞转分化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报告后,焦建伟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

焦建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目前是中国生理学会理事,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委,细胞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神经学会神经发育与再生分会委员等。

200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到2007年在美国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被提升为Instructor2009年到2011年在中科院神经所任研究员,20118月加入中科院动物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和脑发育机制研究,探索脑发育疾病机理,为脑疾病诊治提供潜在靶点,为转化研究奠定理论基础。目前,承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金委杰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等项目。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PNASJ Cell BiolNucleic Acids ResCell RepCell ResEMBO J等发表论文40多篇。